close

2018.2.27

2018.2.27

二二八紀念日前夕,終於抽空造訪神往已久的酒吧—BAR MOOD吧沐。

由台灣傳奇調酒師Nick親手打造,會是怎樣風格的酒吧,一直讓球相當期待。

坐落在方便的東區,距離捷運忠孝敦化站非常近,時間還早,附近晃晃發現有許多餐廳,吃了碗烏龍麵後,心滿意足地出發囉!

跟著地址走,眼前出現一間看起來像座高級系統家具的店面,看到玻璃上不顯眼但清楚的字,恩,就是這裡了。

IMAG9494.jpg

BAR MOOD分成前後兩區的吧,前面如同大家看到的,明亮風格的大理石,沒有座位,是個stand bar。無低消無服務費,可以悠哉地路過點一杯飲料,風格明亮輕快,別有一番風味,球決定下次要造訪,而今天的重點,是門後面那幽密的空間。

IMAG9496.jpg

IMAG9495.jpg

服務生引路,穿越前吧後,後面的區域空間更寬闊,裝潢風格由明亮轉為沉穩,木質的吧台,昏黃的燈光,輕柔的音樂,球覺得很有"mood"的感覺。

IMAG9515.jpg

IMAG9499.jpg

IMAG9497.jpg

吧台大約有10個位子,桌區隨意目測大約6組左右,整體空間很大,座位和座位間桌具也寬,非常適合好友們聚會,而吧台座位區桌面也很寬,用餐和享用調酒同時進行不是問題。

 

今天最幸運的,莫過於碰到Nick本人在吧台啦(灑花+鞭炮)。

Nick是2016年world class台灣區調酒冠軍,調酒功力深厚不說,人也相當親和專業,能看到他站吧的英姿,真的是好運氣!當天8點Nick就要去趕飛機,但還是很用心地幫球調了兩款調酒並詳細的解說,真的是讓球如沐春風啊啊啊~

以下省略一萬字,進入今日酒單。

第一杯,香料之筏(SPICE RAFT)

IMAG9509.jpg

IMAG9504.jpg

這杯是以龍舌蘭為基底,加入胡椒、自製班蘭葉糖漿,萊姆汁'製成的一杯清爽的調酒。甫一入口,胡椒獨特的香氣便直衝味蕾,並不嗆辣,反而帶點清爽的微微刺激感,龍舌蘭獨特的香氣和清新的水果風味包覆著酒體,尾韻結合兩者特色,清爽順口,球覺得很適合當第一杯酒。

酒譜上原先應該是使用Don Julio龍舌蘭,Nick當天是使用冷凍過的這支,還很大方地倒了一些給球試飲,帶有比較強的煙燻風味

IMAG9503.jpg

第一杯酒,在無限回味中一口接一口的被喝光了~口中還留有胡椒的香氣,球便迫不及待地點下一杯。

烏龍茶酒,SILENCE OF THE ROYAL COURT皇室的靜默

IMAG9518.jpg

從盛裝的容器到旁邊的手做餅乾,在在顯示了製作這杯酒的用心。

他是以Remy白蘭地為基底,加上自製的烏龍茶糖漿,澄清豆漿、葡萄酒、可可香甜酒 檸檬汁等多樣元素組成。

與上杯不同的是,這杯的口感更加溫順,白蘭地和澄清豆漿微微的焦味交織出烏梅的煙燻酸甜感,尾韻帶著烏龍茶特有的茶香,搭配萊姆汁的酸甜,入口後相當清爽解膩。再搭配手作風味濃厚的餅乾一起享用,不論在視覺上或味覺上都是一種享受。好茶配好友,能不開心嗎?

球的第三杯走回經典調酒,mood tiki

IMAG9524.jpg

球坐進吧台時就被眼前特殊的容器吸引目光,很像非洲鼓的造型,帶出濃厚的熱帶風情,tiki便成了今晚必點的清單之一了~

zacapa rum貸出甘蔗的清甜,熱帶水果風味十足的tiki,加上大量碎冰,這杯相當適合搭配餐點一起享用,酒體輕盈無負擔,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球友點了以下兩杯

IMAG9521.jpg

上層的慕斯搭配下層輕盈的酒體,蜜餞風味十足的一杯酒!

IMAG9522.jpg

hot toddy,非常貼心的將肉桂 橙皮 蘋果乾放置在另一個容器,可以隨喜好增減風味。

餐點部分,煙燻牛肉(2串/350元)

IMAG9525.jpg

 

初探bar mood,只能用驚豔來形容,從整體酒吧的氛圍、服務態度到最重要的餐酒,無一不讓人滿意。

這間店以後會成為球的常訪店家~

 

Bar Mood Taipei 吧沐
營業時間:18:00-01:00(周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3號
電話:0905 773 621
消費:350-500元/杯(假日低消800)

arrow
arrow

    貓飛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