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1

12月的第一天,台北的天氣漸漸冷了。前陣子金牌特務2剛上映,琴酒和威士忌交織成豐富的電影,英國紳士和美國牛仔的愛恨情仇,增添整部電影的張力。先前到Motown Taipei啜了一杯Statesman的威士忌,不能偏心的,也找了一間具英倫紳士風格的酒吧來平衡一下!

IMAG8547.jpg

菱玖洋服位在熱鬧的光復南路,一整條街商店林立,幾套西裝展示在店櫥窗,看似寧靜,狹小,卻不失品味。走進洋服店中,沒有服務員的接待,靜的只有自己的心跳聲伴隨。在向內移動,走到一扇鏡子前,前方放著老式的電話。舉起話筒,「09」便是通往英國的通關密語。喀擦,靜候的大門敞開,今夜,喝甚麼好呢?

IMAG8555.jpg

IMAG8554.jpg

一進到隱藏的店中,音樂輕柔的飄出,大概是下雨又時間還早吧!八點的店還有許多空位。店面相當寬敞,吧台區只有佔位沒有座位稍嫌可惜,但也別有巧思。小圓桌高腳椅大概有6組,4人位大概也有3組。

 

酒單上紙爐列了幾杯經典調酒,另外也有餐及點心可選擇,想要別種口味也有人體酒單可以客製化。

球友的第一杯,old fashion 經典的威士忌調酒,表現中規中矩,garnish也裝飾得很漂亮。

 

IMAG8562.jpg

 

 

球的第一杯當然先來個琴酒囉!點了french75,琴酒和萊姆,氣泡水(香檳)的組合,這杯偏酸,店家疑似撒了梅粉,有種淡淡的香氣,表現不錯,酒體平衡。

IMAG8561.jpg

球的第二杯點了最近愛上的Penicillin,威士忌、姜、蜂蜜的組合,簡單又清爽。可惜這杯略水了一點,Laphroaig的味道非常淡,表現有點失望。

IMAG8563.jpg

第二杯球友點了特調,一樣是威士忌為基底,上層浮了店家自製的糖,這杯清爽且有獨特的香氣,視覺上的漸層也令人心情愉悅,是杯很有水準的好喝調酒。

IMAG8565.jpg

到9點過後店裡漸漸熱鬧起來,完全坐滿了還有人站著。服務生穿梭其間加水並詢問是否還有需要,服務相當不錯。

IMAG8559.jpg

店內的裝潢其實有點走工業風,簡單但有現代感,和球想像的英倫紳士風有點不同,另外就是高腳椅的椅背很低,有幾張椅子甚至是沒有椅背的,對球這種沒骨頭的生物(?!)來說,不適合久坐聊天,大概2小時候就有點腰酸背痛,先行離場了~

在這邊先給想一探究竟的朋友一個參考囉!

IMAG8556.jpg

 

店家資訊

Le Kief 菱玖洋服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36號

營業時間:1900-0200

電話:02 2752 5009

可刷卡

 

arrow
arrow

    貓飛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