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2.13

今天我們一路向南,來到高雄市。在這之前,台北以外的bar最讓球印象深刻的便是鼎鼎大名的台南TCRC,究竟上善若水會是怎樣的地方呢,讓我們看~下~去~

上善若水的店面距離捷運站有一小段路,走在冬日的高雄街道上涼爽舒適,真的跟台北很不一樣啊!慢慢地從捷運走過去大概15分鐘左右,是一段不長不短的路程。

上善若水goodness-bistro,店名取自老子道德經第八章「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為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姑且不論來源意思,球覺得整個酒吧的氛圍和名字很搭,是個讓人放鬆的清幽好所在。

IMAG8667.jpg

店家位在一條小巷子中,安靜但不偏僻。低調奢華的店門,在周五晚間八點,球和球友推開大門,幸運的是,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坐到了吧台的正中間。

IMAG8669.jpg

IMAG8670.jpg

店內空間高雅,裝潢得很舒適,吧台約莫10個位置,邊桌有大概5-6桌,空間很寬敞。

IMAG8676.jpg

IMAG8677.jpg

IMAG8681.jpg

酒單非常豐富,除了一般的調酒外,在最後兩頁有店家的創意調酒,那就從這裡開始吧!

球的第一杯,shzuku,為白酒,另外有midori、蘋果汁、葡萄等元素。盛酒容器店家也相當用心,杯子呈現葉子狀,大碗的端起一口喝下,紫蘇香氣和淡淡的葡萄清爽口感,是杯酒體輕盈香氣十足的酒,容器整個大加分。

IMAG8682.jpg

球友的第一杯,是邱吉爾,基底是威士忌,也是杯香氣濃厚,酒體平衡的酒,兩杯都在水準之上。

IMAG8687.jpg

再來中場休息,我們點了盤滷味拼盤,滿滿一盤裡面有米血、豆干、各種雞肉部位,非常划算!口感入味不油膩,簡直可以出去外賣了啊啊啊!真的超級划算有飽足感。

IMAG8690.jpg

ROUND2,球點了菩提香氛,一聽這名字就很香氣十足,事實上也是。

萊姆酒為基底,搭配巨峰葡萄、荔枝香甜酒等素材,交織出絕妙香氣,酒體輕盈柔和,很適合餐後的一杯酒,甜而不膩。

IMAG8692.jpg

第二杯球友說要重一點的酒,選了以龍舌蘭為基底的特調,加上slwe gin,酒體偏重,沉穩好喝。

IMAG8695.jpg

 

這次來到上善若水goodness-bistro,共點了四杯調酒,杯杯都讓人滿意,從店內裝潢到每杯酒的呈現,都相當具有水準,已列為下次來高雄的必訪清單~也推薦給各位酒友們拜訪。

 

店家資訊

上善若水goodness-bistro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221號

電話:07 536 8150

開店時間:晚間8點

 

 

arrow
arrow

    貓飛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