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5

上班族壓力大,看到築地市場可能搬遷的消息之後,球和球友決定趁工作空檔,來個東京小旅行。此趟重點放在壽司大衝一發!有美食,美酒豈能缺席? 日本銀座除了是東京高級商業區,有許多高級百貨外,其夜生活之絢麗也是一大特色。

東京高樓林立且房屋兼具窄,毛利吧便隱身在銀座都市叢林某大樓的10樓,一個小小的招牌上寫著「毛利」。看似不起眼,卻是毛利先生畢生心血結晶的展現。一般散客逛完街隨意走上去的機率極低,只有一個小小招牌還沒有價目表沒做功課誰敢隨便上去啊!但這就是日式style,跟著球的腳步一探馬丁尼的美好吧!

IMAG5732.jpg

IMAG5733.jpg

我們運氣非常好,店內大約只有15個位置左右,吧台坐滿大約10人吧!我們等了10分鐘吧台正中間剛好空出兩個位子,今天毛利先生本人在,可以近距離欣賞藝術的stir簡直是上輩子修來的福份(stir般的轉圈灑花!)

日本酒吧和台灣酒吧最不同的是有「座席費」,這在入場時並不會告知,算是不成文規定。毛利吧的座席費是1500日幣,入席後bartender(應該是毛利先生大弟子)遞上熱的擦手巾、小下酒小點心以及一碗湯,球覺得算是很用心的準備。

IMAG5734.jpg

在門外等待的時間雖然不長,但這是球第一次進日本酒吧,一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像王牌酒保中部分的酒吧,壓抑謹慎的氣氛,但這一點在大師兄出來接待時瞬間煙消雲散。球覺得bartender是一間吧的靈魂,從大師兄的接待便可稍微窺知這間酒吧的風格,一如日本人的嚴謹,但卻有種親切的貼心,進去酒吧後發生的一切,更證明了球的感想。

第一杯酒,當然是點舉世聞名的馬丁尼啦!有幸在最近的距離看毛利先生親自調製,至今還是讓球相當感動。毛利先生溫和的微笑,用英文和我們交談,是一位親和的長者,他的笑容也感染了店內客戶。隔壁的日本客人對我們兩個來自台灣的女生也很有興趣,我們用破英文和日文對話,聊到隔天一早我們要去築地市場吃生魚片,隔壁的客人開心的用手機跟我們介紹了一間他認為cp直很高的壽司,並表示日本人很喜歡吃這間,不需排隊但魚料很新鮮,只可惜我們已打定主意要搶到壽司大,因此客人力薦的「磯壽司」便排入我們下次的行程囉!左邊的日本客人也愉快的和我們聊了幾句,整間吧雖然不吵雜但卻有種放鬆的氛圍,這種剛剛好的微醺氣氛是球最愛的!

話題回到酒吧本人。就在談系間毛利先生已準備好要調製了。因為馬丁尼是必點,所以毛利先生一次便準備好機個杯子,擺好。並親切 的表示可以照相沒關係,人真是太好啦~~~。

馬丁尼的材料很簡單─琴酒、香艾酒、苦精。但最簡單的組合往往需要最高深的技巧,如何在各材料間取得平衡,冰塊與酒水的結合,正是毛利先生畢生追求的神之杯吧!

冰塊、琴酒、香艾酒 stir,毛利先生從精準的倒酒到優雅的stir,一系列動作優雅華麗,沒有絲毫猶豫停頓,stir的動作極其順暢,幾乎聽不到冰塊撞擊杯壁的聲響,藝術班的過程完整呈現在球的面前,讓我連眨眼都捨不得。

旋轉停止,隔冰器放上,清澈酒水緩緩倒入毛利先生特製的馬丁迷杯中,一顆橄欖落下,完成。這幾分鐘的動作,毛利先生做了數十年,這便是日本的職人精神。球看到這就已經醉了,醉在這個藝術裡。

IMAG5737.jpg

這一杯的感想,只能說或許酒如其人吧!毛利先生攪拌的時間很長,但這杯酒絲毫沒有水掉,冰度夠冰,沒有酒精刺激的味道,入口後有淡淡的香氣竄出,還有種溫和的感覺,非常順口!球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了,只能說自己來喝看看吧!酒的表現滿分,整個過程更加分。bartender、客人、酒水。這三樣酒吧的組成,都令人激賞!

第二杯球聽大師兄的建議,點了一杯mojito,這杯相較上一杯沒有令人太過驚艷,每間店的風格不同,人喜好的口味也不同。這杯的薄荷味球覺得略顯不足,但氣泡感很綿密,清爽的感覺也令人回味!

IMAG5741.jpg

IMAG5746.jpg

 

離開毛利吧前毛利先生親切的與我們合照,大師兄親自出來替我們按電梯送客。這是一間展現日本人禮貌但部會讓人壓迫的店,舒適放鬆但不失嚴謹,很適合大家來訪!

 

店家資訊:

毛利bar

地址:東京都 中央区 銀座 6-5-12 新堀ギタ-ビル銀座 10F

電話:03-3573-0610 (+81-3-3573-0610)

預約:可預約

營業時間:[一~五] 18:30~3:00 [六] 18:30~23:00  周日店休  晚上10時後仍可入店

交通方式:JR有楽町駅6~8分/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 銀座駅3~4分

 

 

 

arrow
arrow

    貓飛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