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時間:2017年2月

地點:哈瓦那HAVANA

交通方式:步行、計程車(古董車)

我們在古巴的旅程,在哈瓦那待4天調整時差順便適應風土民情,而後前往千里達(Trinidad)→瓦拉德羅(varadero),經過聖塔克拉拉,最後回到哈瓦那。

哈瓦那作為古巴的首都,不論是人口密集度或觀光方便程度皆是首屈一指,但不同於多數國家「都市人」的冷漠,哈瓦那人充滿熱情、活力,深深吸引我們。

以Julio的家為出發點,我們在哈瓦那安排了國會大廈、舊廣場、歌劇院、主教座堂廣場、莫羅城堡、havana club博物館、濱海大道、哈瓦那大學、藝術村等景點,大概花5天的時間漫步完這些地區。景點分佈在舊城區及新城區。事實上點與點之間的距離都不長,可以步行到達,也可以搭乘老車作為移動工具,體驗復古的感覺,彷彿身在1950年代,當個穿越時空的旅人。

1.國會大廈及其周邊市集

國會大廈於1929年落成,可說是哈瓦那指標性建築,新古典主義風格神似美國國會大廈。但球拜訪時國會大廈正在整修,據說已經整修好幾年了。雖然外圍有被圍牆圈住,但仍可觀上國會大廈的景觀,維護得很好,不減風采。另外在國會大廈周圍商店林立,有賣各種紀念品、街頭畫家、創意小店,這一區非常適合漫步一個下午,找間小餐館或酒館來杯mojito消消暑氣~

 

324.JPG

211.JPG

2.主教座堂廣場

受到西班牙殖民影響,古巴多數人民為虔誠的天主教徒,有許多具歷史的天主教堂供信徒前往。教堂內部雖不如歐洲教堂的華麗貴氣,仍有莊嚴肅穆讓人安定的氣息。

DSCN8755.JPG

DSCN8769.JPG

DSCN8774.JPG

3.莫羅城堡

莫羅城堡位在哈瓦那舊城區,須通過跨海大道方能抵達,建議可搭乘taxi前往,又因來回不便利,可和司機商量好接送時間,莫羅城堡視野極佳,晚上9點會放禮炮。從白天看夕陽到晚上是一種景致,但整體其實不大,慢慢拍照約莫2小時便可逛完。

DSCN8865.JPG

DSCN8851.JPG(我們的帥氣敞篷及司機大哥)

DSCN8889.JPG(從莫羅城堡觀看哈瓦那城區)

DSCN8891.JPG

4.havana club博物館

havana club是一款世界知名的蘭姆酒,因古巴盛產甘蔗,havana club自1934年建廠以來便受世界酒客歡迎。在哈瓦那城區中havana club以一處宅邸改建為博物館,內部介紹havana club rum釀造過程及歷史,並陳列許多限量酒款。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導覽結束後到小酒吧裡試飲的rum,另也有販賣處可購買各式蘭姆酒,酒客們千萬別錯過這了解havana club這個品牌的機會。

DSCN8814.JPG

DSCN8822.JPG

5.哈瓦那大學

哈瓦那大學立校於1721年,是所歷史悠久的大學,並以醫學院、法學院著稱。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即畢業於哈瓦那大學法學院,這裡孕育許多古巴優秀學子及知名人物,除古巴本國學生也招收中南美、非洲等地學生,漫步在大學城中,可感受青春洋溢的氣息。

DSCN8901.JPG

DSCN8910.JPG

6.藝術村

哈瓦那大學附近有個藝術村,有點像是台灣的文創景點,有各種彩繪以及裝置藝術,顏色鮮豔大膽,充分展現古巴熱情。且多數裝置為舊品回收利用,重新打造成椅子、藝術品,可讓使用者乘坐體驗,是個秒殺底片的好地方。

DSCN8933.JPG

DSCN8948.JPG

DSCN8956.JPG

哈瓦那是個新舊融合的城市,搭配熱情的人、棒球、雪茄、蘭姆酒、老人與海!在此可以體會拉丁的熱情,盡情享受加勒比海的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巴 背包客 中美洲
    全站熱搜

    貓飛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