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底,我們一行5人從台灣出發前往古巴—一個從古巴危機後被蒙上一層神祕色彩的國度。

老人與海、海明威老先生、古董車、加勒比海、SALSA舞蹈、CUBA LIBRE、mojito 這麼多為人稱道的熱情元素,卻因為一些政治上的因素而令人卻步,實在太可惜啦!跟著球的腳步,讓我們一探古巴的神秘面紗吧!

中南美洲的機票票價對從台灣出發的旅者並不友善,動輒5.6萬的機票,對小資族群來說是筆不小的負擔。上班族又不方便請太多假,所以機票的挑選更顯重要。年假便是個很好用的假期!我們選擇用一半的時間和一半的金錢平衡支出。

我們先從台灣搭乘虎航到東京,再由東京轉多倫多後下飛哈瓦那(HAV),在年假期間來回機票共40k左右,雖然有用一點時間壓低票價,但其實中美距離台灣很遙遠,長途飛行能短暫腳踏實地舒筋活血一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此行我們選擇搭乘加拿大航空,優點是搭乘加拿大航空古巴簽證不須另外加價購買,飛機上組員會提供visa卡,只需在機上索取填畢,下機在機場就可使用,相當方便。

古巴map.gif

從東京羽田機場搭乘AC006號班機飛行近12小時到多倫多,轉機到哈瓦那已是晚上10點15分。一出機場看到許多旅遊資訊站和租車點,但多數已關門。我們直接出關到機場外換匯所換了少量古巴幣(CUC,匯率幾乎同美金)以便第一天使用。機場匯率較差,剩下的等天亮再到市區尋找囉!機場換匯所24小時營運,隨時可以換到錢。建議用歐元或加幣換匯,匯率比美金好很多。

DSCN8710.JPG

DSCN8709.JPG

雖然夜已深,但機場外非常多的計程車在攬客,交通方面完全不用擔心沒車搭。從機場到市區CASA(民宿),經過小小的砍價花費35CUC,以古巴物價來說並不便宜,但長途飛行腰酸背痛,為了節省時間直奔民宿躺平,這價位還是能接受的~現在古巴的路上車種已不像以往只有老爺車,新車也悄悄的攻佔這個國家,路上除了老車,充斥著現代(HYUNDAI)、以及各種中國車,古董車有些也被改裝得相當觀光金光閃閃,只能說全球化的影響任一地方都無法倖免,抓緊時間好好探索這個變化中的國度吧!

 

下一篇來介紹我們在哈瓦那住的casa,在資訊相對不容易查找的古巴,只能說好的casa主人會讓你上天堂,省錢又好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全站熱搜

    貓飛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