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的暑假,立定了今年一定要在夏天進入西藏的志向。球對西藏的嚮往起源於2011年到清海四樹藏族小學做志工,被當地的大山大海以及人們的純樸熱情深深吸引,因此就算久聞入藏的不容易,還是決定闖這麼一回。

台灣人入西藏受到很大的限制,規定需要「團進團出」也就是說,不能一個人進去,你可以一個人包團─但依定要搭配中國認定的導遊和司機,聯繫旅行社才能取得入藏函。為了這只「入藏函」可真的是折煞我們了,差點就不能出發,以下就我們的小小經驗向各位朋友分享。

先從結論說起,我們一開始就打算直接聯繫中國的旅行社而不找台灣辦理的,想省下中間的一些費用(價差頗大),選擇台灣旅行社的好處是交錢後所有事情旅行社幫你準備好,缺點是白花花鈔票會飛很多走~

我們最後選擇「日喀則國旅」的多吉扎西先生幫我們辦理一切入藏事務,日喀則國旅是中國政府認定可以合法取得入藏函的旅行社,據球所知,有資格的旅行社只有4間,其他都不是,這點請務必注意。

我們預定6月底進藏,經過ptt和背包客站朋友們的推薦,找到多吉時已經是4月底了,時間不是很充裕。但我真的需要大力推薦多吉扎西先生,他的回覆誠懇、積極可靠,雖然因為政治因素有很多細節無法在維信或是信件中表達的很清楚,但我們給他辦理的結果很順利,他也一一克服了所有問題,讓我們順利在出發前取的入藏函,一圓西藏夢,在此真的非常感謝。

他找的導遊「多吉」和司機師傅「桑旦」更是為人誠懇且經驗豐富,在西藏,出了拉薩後所有人都是生命共同體,就那麼一條路、一台車,碰到可以信賴的團隊是封常必要的,這不是一篇業配文(都回來一年多了怎麼配 哈哈),這是一個旅者回程後真心實意的推薦,我們取的入藏函的速度不是很快,中間也有過無盡的擔心。但完美的旅行讓我們深深覺得當初找到日喀則國旅多吉扎西、多吉、桑旦是我們最大的幸運。

我們一行八人,多吉幫我們安排了14座商旅車,車輛新穎設備良好,全程坐下來很舒適。行前景點的討論我們透過信件往訪,多吉用多年經驗配合我們的需求,一項項修改並給予建議,我們看到我們想要的景點,多吉也建議我們根據時節去到最值得看的地方。微信、信件回復速度都很快。

最後我們行程敲定2016年6月24日台灣出發,乘坐廈門航空到重慶中庭後飛拉薩,7月11日從拉薩回台。這段機票是我們比較各種飛行點的價位後自行向廈門航空訂的票,以這樣的飛行組合在當時是最便宜的方案。(來回台幣共14254元)

 

插曲:我們一開始在背包客棧等等網站上查到徐強似乎評價不錯,自2015年12月開始與他接洽,中間商談的都算順利,他也給了我們很多行程建議,一開始態度都算良好。我們於2016年4月7日匯給他訂金4萬台幣,但此時網路上出現很多旅友們反映徐強跟他們說目前他手上的團都無法拿到入藏函,此時我們開始和徐強聯繫確認這個消息(他完全沒通知我們),最後他才說真的出了問題,他沒辦法取得入藏函(這種大事竟然沒通知),此時我們決定退訂(大約4月20日開始)。徐強一開始說3日內會把訂金退回我們戶頭,但後來一來一往甚至中間搞失蹤,訂金遲遲未回到我們帳戶。中間我們不斷催促也一直被搪塞,一直到5月25日都還沒有下文。最後我們拜天拜地甚至打電話到國台辦,才發現他根本是非法的,並沒有取得入藏函的資格,都是用其他旅行社名義申請,所以被國台辦列為禁止往來等等。最後透過國台辦我們在6月中下旬才取回退款。

台灣旅友們要取得中國方面西藏旅遊正確資訊,建議可以去電國台辦或是找可靠的旅行社洽辦,入藏函本身就充滿不確定因素,旅友們能做的只有盡量將風險降到最低,其餘政治或其他考量因素是屬於我們沒辦法掌握的部份,只能祈禱了。

希望這篇文章多少有幫助到各位。

中間我們除了聯繫日喀則國旅多吉札西,也有聯繫世紀國旅王總,可以確定的是這兩間都是可以合法取得入藏函的旅行社,供各位參考。

 

以下附上日喀則國旅多吉札西聯絡資訊,詳情可以直接與他商討,他人很熱情回進也迅速。

email: tibettour2799@gmail.com

移動電話 cell phone:+86 1398 909 1221

臉書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tibettour

網站 website; http://dorjee1201.wix.com/dorjeetour

微信:Dorjeetour  (回復很快,也可語音聊天,很方便)

 

 

arrow
arrow

    貓飛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