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時間:2017年2月

住宿推薦 casa coky  

官網:http://casacoky.com/en-index.html  回信速度飛快且英文非常好!

與哈瓦那相同,在千里達時我們也找到一間非常棒的住宿,casa主人在吃、喝、玩、樂方面都給我們很大的協助,與其說是自助旅行,不如說是casa主人助我們旅行~

IMAG0238.jpg

民宿主Alberto和Lisve都是古巴的律師,casa還有一位可愛的小小主人Amanda,在這邊住的三個夜晚,真的讓我們有回到家的舒適和自在感,空間寬廣且裝潢精緻,一個晚上一間三人房收費30CUC超級便宜,完全無法挑剔!

733.JPG

球一行5人入住casa coky,睡了一間三人房(1張雙人床1張單床)和一間雙人房(雙人床),整個民宿給客人的活動空間很大,房間外面有交誼廳可以坐著喝喝飲料、開門吹吹涼風和路人打招呼。三人房還有一個獨立的小客廳,兩間房間中間還有私人小廚房,可以簡易開火並備有冰箱。冰箱內放置的飲料自行登記取用瓶數,價位和外面賣的依樣,並沒有多收費,從炎熱的戶外進房後可以拿到冰冰涼涼的飲料,為一大享受!整個民宿在設備和空間上都令求一行人相當滿意,保有旅客很大的隱私空間。

IMAG0234.jpg

IMAG0235.jpg

IMAG0236.jpg

IMAG0237.jpg

這間民宿硬體設備無可挑剔,惟有兩間浴室同時用水時熱水稍有不穩,但古巴天氣炎熱,不影響到洗澡舒適度,水量充足。民宿主人Alberto和Lisve的熱情和誠摯的幫助,讓我們在千里達度過了最完美的時光。初抵民宿時已是夜晚,透過哈瓦那Julio的聯繫,Alberto和Lisve和司機聯絡好我們抵達的時間。一下車便看到Lisve站在門口迎接我們。(雖然古巴網路不便,自助旅行的時間也較難精準掌握,但在城市間的移動時,前一位casa主人都幫我們用電話和下一位casa主人確認我們離開和抵達的時間和交通方式以及司機電話,讓我們一路行程都非常順暢)。

剛到casa coky,Lisve馬上在客廳幫我們現打了新鮮果汁,拿出千里達地圖,用流利的英文向我們介紹千里達各個遊樂景點和風土民情,並提醒我們應注意事項。我們的馬車行程就是和Lisve預定,價位合理公道且出發日馬車伕直接到民宿門口接我們,相當便利。初步了解行程後,Lisve推薦餓的前胸貼後背的我們到附近餐廳「Trinidad500」享用晚餐─Lisve真的很貼心,其實他有許多口袋名單,但怕我們黑夜抵達又太餓,所以推薦附近好 吃的小餐館。第一個晚上球一行人便在漫步在千里達古鎮的街道上,以2尾大龍蝦和一杯mojito結束這回合。

DSCN9193.JPG

 

Alberto和Lisve也有個好手藝,在吃膩了龍蝦後(沒錯,一餐兩尾大龍蝦真的會吃膩,但Q台新鮮好好吃喔在台灣吃不到了怎麼辦~),我們在casa coky享用了一餐豐盛的當地特色菜餚,一人收費12CUC(官網有標示價格,公開透明),但分量豐盛到 完 全 吃 不 完,非常划算!每道菜都是古巴人的特色菜餚,Lisve上每道菜時都細心跟我們解釋菜的食材以及古巴人在何種場合會吃這種特色菜,比如會在有客人時招待,或在特殊節日使用。一餐下來不僅五臟廟發爐,知識也收穫滿滿!除了美味可口的菜餚,晚餐也附上新鮮果汁以及千里達的在地調酒COMCHACHALA(音譯),這杯調酒組成非常簡單─?蘭姆酒、蜂蜜、檸檬、冰塊。再無其他!因為充分冰鎮,所以雖然比例是1:1:1的超級烈酒,但除了蜂蜜的香甜和萊姆酒的清爽,完全感受不到酒精的刺鼻。這杯酒通常裝在當地杯具陶瓷淺杯中,但因為我們有5人,Lisve少了一個杯子,所以用collin可林杯幫我們承裝。一杯的份量瞬間變成2倍,對球來說簡直是賺翻啦~但對球友來說,這杯酒,酒如其名,半杯就讓他ㄎ一ㄤ了 哈哈哈。但因為是在民宿大車大喝,ㄎ一ㄤ掉後直接回房休息,完全是一個超free的節奏,這晚令我永生難忘!Alberto和Lisve的相遇也和COMCHACHALA有關,希望朋友們有機會到他們家作客,也可以聽聽他們美好的愛情故事唷~

IMAG0322.jpg

IMAG0324.jpg

IMAG0325.jpg

IMAG0326.jpg

IMAG0320.jpg

 

我們每天早出晚歸,瘋狂、放肆地玩,因為玩累了有個舒適的家在等我們。偶爾中午帶著附近超棒窯烤披薩和現打果汁回casa享用中餐(15元台幣有現烤香脆pizza和現打果汁,簡直想移民啦~),經過左鄰右舍時跟熱情的居民say hola,沒事就跑到後方空地看居民打棒球,在千里達的每一天因為住在casa coky而變得非常美好,我想這會是我非常難忘的一段時光。一段人在異鄉但心裡卻如同在故鄉般安心輕鬆,這是我所追求的旅行。融入當地、享受當下。非常謝謝casa coky、Alberto和Lisve以及最後跟我們變成好朋友的小小Amanda(Amanda非常可愛乖巧,長大一定和媽媽一樣是個大美女!) 強烈推薦朋友們到千里達可以考慮入住casa coky!

IMAG0250.jpg

IMAG0251.jpg

 

arrow
arrow

    貓飛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