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3

高雄的晚上總讓人有種寂靜舒適的感覺,不會太熱,但又不失溫暖

上次造訪了上善若水,這次來到與他有同門之誼的店—三千 Atman Space一探究竟。

三千 Atman Space坐落在前金區的巷弄中。店門口並沒有華麗的裝飾,低調而寧靜,和他的名字相符。

IMAG0496.jpg

IMAG0493.jpg

推開門後,吧台區的位置大約有7.8個,呈現L型的擺設,吧台後方還有個小空間,球就沒有仔細去看有多少坐位了,這個晚上人並不多,球選了吧台邊的位置坐了下來。

整間店的氛圍寧靜,輕音樂讓整個空間歡快了起來。店裡面放有許多書籍,仔細一看也有王牌酒保等調酒漫畫,很適合一個人來用電腦或是看看書,吧台的坐位還有附上插座唷!相當貼心。

IMAG0499.jpg

IMAG0500.jpg

IMAG0514.jpg

IMAG0515.jpg

再來就進入重點啦,三千的酒單有非常多的經典調酒,也有啤酒、葡萄酒等,也都詳細的寫出了內容物。如果不知道怎麼點,吧台也很樂意按照你的口味為你客製化調酒或做推薦,不用擔心。

IMAG0502.jpg

IMAG0503.jpg

球的第一杯,請老闆客製化了咖啡調酒

IMAG0512.jpg

這杯以蘭姆酒為基底,蘭姆酒事先infuse了咖啡豆,另外加上雪莉酒 sour,搖盪,頂層咖啡豆用噴槍燒過,甫上桌便充滿咖啡香氣,嗅覺印象馬上加100分

整體口乾均衡,酒體不會太重,球選了稍微偏酸的口感,咖啡焦香加上些許氣泡口感,這杯酒表現非常出色。

 

球友點了查理卓別林,這杯是酒單上的酒

IMAG0511.jpg

這杯用了sloe gin,整體酒感輕盈酒精濃度低,非常好入口,加上杏桃白蘭地和sour,酸甜剛剛好,很清爽,搭配夜的高雄,正好

 

球的第二杯,請老闆做了一杯ginlet

傳統的ginlet是琴酒,白柑橘香甜酒和sour搖盪製成,三千的ginlet老闆花了巧思,gin裡面先infuse了桂花,用的是日本的六琴酒

IMAG0518.jpg

IMAG0519.jpg

這杯調酒充滿桂花釀和桂花醋的香氣,搭配琴酒淡淡的杜松子氣息和酸甜正好的sour,酒體輕盈爽口,球非常喜歡。

 

三千的老闆感覺飽讀詩書,任何有關酒的問題他都很樂意回答,一來一往間談得非常愉快,其他客人也都是在一個放鬆的狀態,偶爾也會一起聊兩句,氛圍非常棒。

球走到後面「wiskey book」,發現這不只是個裝飾,打開後別有洞天啊!

IMAG0516.jpg

IMAG0517.jpg

人家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裡的書中自有威士忌~

老闆的珍藏都在這了,這樣的設計低調但開啟的霎那給人強烈的震撼還有感動,球非常喜歡這樣的設計。

 

三千 Atman Space不僅僅是酒吧,在下午時段是一間咖啡廳,下次再訪高雄,球一定要從白天喝到晚上,嚐嚐咖啡和酒交織出的南部狂想!

 

三千 Atman Space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三街194號

電話:07-221-6456

價位:300-400/杯

營業時間:1200-0200

 

 
arrow
arrow

    貓飛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