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月

千里達位於古巴中部,於198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古巴一個重要的觀光大城。

未命名.png

從哈瓦那到千里達耗時約6小時,有國營巴士viazul可抵達,票價約在25CUC/1人,出發前可於台灣先上官方網站預購車票,一天有好幾個班次可選擇。 (官方網站)http://www.viazul.com/ 

viazul巴士有新有舊,車體通常是中國宇通,車子尚堪舒適。旺季時可能有定不到座位的情況,可抵達古巴後再請casa主人協助聯絡當地旅行社,有旅行社小巴可以搭乘,票價與國營巴士相同,甚至更便宜,缺點是車況較難掌握,優點是車子會直接開到casa樓下等候,節省舟車勞頓時間。(哈瓦那viazul巴士站離市區有段距離,不甚方便)

抵達千里達時已是夜晚,casa主人熱情招呼我們並向我們介紹千里達這個城鎮。千里達可說是當地度假勝地,有山、有海、有瀑布、有古蹟、有甘蔗田。想的到的休閒元素都有了,不同於哈瓦那3、5層樓的建築,千里達大街上的房舍多為1、2層樓平房,左鄰右舍都將牆壁油漆的七彩繽紛,還常常更換顏色(比如今天出門時是綠色,回家變成粉紅色...),街道寬闊,讓人有放鬆的清新感。

403.JPG

409.JPG

馬車在這個城鎮非常普及,有些是觀光用,有些是當地人的代步工具,用來載農作物或一些生活用品,馬屁股後都有一個袋子用來裝排泄物,所以千里達的街道依然相當乾淨。

413.JPG

415.JPG

432.JPG

我們第一個晚上便跟民宿主人訂了搭乘馬車到瀑布的行程,2-3人一台馬車。其實多數人會選擇騎馬到瀑布,但我們一行老弱婦孺很擔心沒騎過馬屁股會開花,所以選擇了懶人馬車,其實滿建議各位朋友可以體驗看看騎馬行程,古巴的消費真的很便宜,一樣的價錢可能只能在台灣的農場騎30分鐘,但在古巴,可是給你滿滿的半天啊!騎到你會怕的~

DSCN9193.JPG

DSCN9217.JPG

 

在千里達,除了瀑布外,我們還造訪了海灘。雖然歐美人多數愛瓦拉德羅Varadero超過20公里的海岸線,但球一行人卻深深被千里達的海灘吸引。純淨的海水、便宜的海上活動設施(1小時腳踏船台幣150元,加勒比海任你騎!)、新鮮的大龍蝦(吃到你會怕),搭配絕景沙灘以及當地啤酒和調酒,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526.JPG

518.JPG

 

除了自然景觀,千里達豐富的人文氣息也令人嚮往。被西班牙殖民期間蓋了許多像是世紀帝國城鎮中心的建築被完整保留(其實作用應該就是城鎮中心沒錯)、一片甘蔗田中矗立著蓄奴時期的高塔、運送甘蔗的火車也保留下來成為觀光列車,除了欣賞沿途風光外還可以在車上享用調酒、拉丁歌曲現場自彈自唱,一整個嗨翻天的火車!

 

DSCN9266.JPG

608.JPG

夜晚龍蝦吃多了睡不著嗎?也不用擔心,石頭地板兩側的民房透著燈光,街道整齊的排列著,走一走晃到大廣場,旁邊的餐廳酒吧人聲沸騰。想省錢的話,買杯調酒坐在階梯旁聽免費的表演音樂,吹吹涼風。想更融入當地的,買張5CUC的門票進場聽音樂吧!音響催下去,現場拉丁樂團拍打手中樂器,彈奏著輕快的節奏,高唱歌頌著夜晚。時不時還有開心的古巴人紳士的邀請陌生人們起來舞動身姿。白天的千里達熱情洋溢,夜晚的千里達更加火熱動人。

 

千里達,或許不如哈瓦那般知名,但如果有一天你準備好要來古巴,這是球最推薦的旅遊都市。物價比哈瓦那便宜(龍蝦兩隻合台幣500元有找、窯烤披薩台幣10元、現榨果汁台幣5元,豪享受啊~)、矮房子的房門外永遠有親切的當地居民跟你say hola,空地上還有居民打著棒球,並稱讚Chinese Taipei棒球很強(但他們永遠搞不清楚台灣在哪 哀),這樣一個親切、熱情,集景點和人文於一身的都市,怎麼能不深深愛上他!

733.JPG

 

 

arrow
arrow

    貓飛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